驚傳勒索病毒災情,您的診所做好防範對策了嗎?

  • Post category:市場脈象

在520總統就任大典的前夕傳出勒索病毒的災情,2019年也曾發生大規模的病毒攻擊事件,造成台灣多家醫療機構連夜搶修總算恢復正常運作,但也嚴重損害許多醫院、診所的營運與病患就診和權益。

為何勒索病毒常讓許多企業與醫療機構防不勝防呢?
勒索病毒入侵途徑相當複雜,如接觸被感染的usb、誤點釣魚郵件、也可能是駭客植入惡意程式。然而潛伏在電腦中的勒索病毒難以被偵測,提前做好防範對策與危機處理才能將損失降低。

您的診所做好防範對策了嗎?
牙醫診所或聯盟體系院所除了患者病歷、醫療數位這些影響健保申報的資料外,自費醫療與牙材進銷存等帳冊以及員工名單也是影響院所營運的重要資料,一旦不幸遇上勒索病毒,那就像賭博,付了錢還不一定能救回寶貴的資料,甚至看準資料的重要性而勒索更高額的金額,您是否也擔心在不經意的情況下,重要檔案因中毒而無法開啟進而變成下一個受害者?

預防重於治療如果您還沒有安裝防毒軟體,強烈建議您安裝防毒軟體並且定期維護系統與備份重要檔案,別讓您的重要檔案與資料暴露在危險當中!

即日起購買ESET NOD32 Antivirus防毒軟體,立即享有煜興客戶限定價,您還在等什麼?

#院所資訊安全
#超前部署防範對策
#勒索病毒